爱吃豆沙包的八月

直到今天才有了一种回归到现实的真实感,从莫名其妙抢到了3号的票开始,就一直怀着激动却又忐忑不安的心等待着演唱会的到来。和暖暖两个人每天都在讨论着要带什么,要办什么,规划着去香港之后的一切行程,仿佛回到了学生时候的小女生追星。
这场说走就走的香港之行,还是想记录些什么,算是给自己以后留下一些些美好的回忆吧!

买票的惊喜
经历了淘宝票务卖票没有及时抢票,大麦召集了一群小伙伴抢票也徒劳无获的挫败之后,本来就打算这样算了,但是知道9号10点官网会卖票,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搓起小手准备抢票,结果这天领导给了一份材料汇总,等我忙完反应过来,已经11点了。在进那个网站已经完全进不去了,彻底放弃的我就搜了搜话题,准备看看大家发的抢到票的微博,然后嫉妒一番,结果看到有人在话题中说飞猪有卖票,赶忙拿起手机登上飞猪,惊奇的发现真的有卖票,并且只剩下3号的四张票了,匆匆忙忙下单在十二点的时候,搞定了!突然抢到票让我真的没有反应过来,然后给暖暖打电话,两个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聊了一阵,才真正感受到:EXO四巡香港站,我们可以去了!

去香港前的一切准备
① 港澳通行证
订好票之后,首先开始办理港澳通行证了。还好过年回家机智的把护照偷摸的带了出来,上午趁着出去送材料,顺路到出入境办理通行证,过程很快,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就好,在机器上填好表格,打印,拍照,交表,付款,搞定!开始说要十多天才能办好,算算时间还是充足的,也算是放心了,不过实际上感觉没要这么久,5月4日就接到了快递,收到了我的通行证。
② 酒店
在去哪儿网上订了香港马里奥旅馆,两个晚上共800多。我们一共三个妹纸合住,所以平摊下来还好。旅馆的条件还可以,蛮干净的。老板非常的热情,还留了微信说以后来直接找她订,别再网站上订,还贵,很可爱!旅馆的位置很好,旁边很多逛街的地方,地铁走路也就十分钟左右,很方便。
③ 望远镜
因为买的是看台票,并且预感到(也预感正确了)会坐在天涯海角,所以决定买一个小的望远镜,看着网上宣传的能够夹在手机上拍照片也蛮清楚的,就在闲鱼选择了一个。不过事实上,拍照什么的都没什么用,望远镜的功能就只是望远,但是还是建议买一个,因为确实能在那个小小的圆筒中看到高清的崽子们!
④ 电话卡
计划是在香港待三天,查询了下还是觉得办一张电话卡很方便,在淘宝上买了一张电话卡,三天不限流量也就不到20元,很划算。在香港的那几天就是不断的用手机导航找路,真的很方便。
④ 爱丽棒
虽然说香港没有中控,但是一片银海怎么能少了自己,所以友情向蕾蕾同学借了爱丽棒,感谢感谢,么么哒!
⑤ 火车票+机票
我所在的城市只有一趟直达香港的飞机,所以去的时候就选择了到深圳再从罗湖过关,也不算麻烦。返程抢到了一张很优惠的机票,所以这趟下来,来回的票钱没有超过1000,确实很划算。

Welcome to HK,一趟吃吃喝喝买买买的旅程
2号上午过关后买了一张八达通,押金50港币,里面充了100港币,这个八达通在香港真的很方便,建议去香港办一个,之后离港可以退了,押金也会一起退。做了40多分钟的地铁,终于来到了HK,一下地铁真的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氛围,来到旅馆稍微收拾一下后,旅行正式的开始了。因为细心的暖暖同学做好了香港之行的所有攻略,所以我就只是跟着她就ok了,超开心!
2号中午:池记云吞打卡
池记云吞是香港有名的经典小吃,曾获“香港美食大赏”的殊荣,我们算去的还比较早,所以排队了一小会儿就可以了。尝了尝他们招聘的云吞面,确实很好吃,云吞个头很大大,馅全部是完整的大个鲜虾做的,非常鲜,但是面我确实吃不惯,蛮硬的,感觉嚼不动。
2号下午:
天星小轮
本来满怀期待的准备坐着轮船,领略维多利亚港的美丽风景,然而某人的比赛也在紧张的进行,所以作为伪npy,我完全付起了“责任”,so...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我只看了十秒(微笑)
尖沙咀、中环买买买
来了HK,不购物都对不起这一趟旅行,所以在来之前我已经给自己列好了购物清单。香港确实是一个很好逛的地方,遍地的化妆品店、小吃店。Sasa、卓悦、万宁真的每隔十几米都能看到一个,里面都是人;崇光百货等大型商场也是人满为患,仿佛不要钱一样。最后还是在sasa狠狠的买了一顿彩妆,有满700港币减100港币的优惠,支付宝还减五元,折合下来还是很划算的。
HMV
跟暖暖来之前就商量了要补砖,所以HMV这个地方一定要去。坐着叮叮车来到这里,一进店真的是感受到了唱片的魅力,我俩直奔exo专辑摆放的地方,一辑后续get,四辑get。满意~
顺义牛奶公司
也是攻略推荐的地方,点了里面的双皮奶。吃完觉得我之前吃的双皮奶都是假的,真的很好吃,奶味很浓,也很稠,甜度也很适中,完全是我的取向狙击,很推荐。还点了个三明治,也很好吃,开心。
2号晚上:一个走路到昏厥的晚上
吃饱喝足,换成地铁来到维多利亚公园,稍微看了看晚上的风景准备坐小轮回旅馆,结果地图上显示十分钟能到的码头,我俩走了二十多分钟都还是在附近打转,两个人绝望的累瘫路边,最后打了taxi来到码头,坐上了游轮。终于这次我好好的欣赏了维多利亚港夜晚的美景,万岁!
3号早上:早茶
来到香港还有不能错过的就是早茶了,来到比较出名的稻香吃早茶,一进门里面很多人,大多都是爷爷奶奶,有聊天有看报的,热闹的很。点了几样小吃,就开始饥肠辘辘的等待中。旁边的叔叔阿姨在聊着稍微有些敏感的zz问题,多多少少还是听懂了一些,也只能心底嘀咕几句。终于点的小吃上来了,真的很好吃!吃到了我好久好久没吃的肠粉,虽然里面没有包任何东西,但是还是很好吃!这顿早茶吃的很饱并且价格也ok~
3号上午:照旧买买买
景点一个没去的我们,主要的任务就是买了。在住的旅馆旁边也有很多逛的地方,又是一顿买。
3号下午:场馆外应援领起来
虽然晚上七点才开始,但是还是早早的去了场馆,没想到场馆已经有很多的妹纸了,场面壮观呀。但是因为之前公告上说不准在场馆范围内派发应援,所以领应援的时候,像极了tw接头,真的很搞笑,领到了心心念念的灿嘟应援,就开始往场馆外走,外面更加热闹,一路上也陆陆续续领了很多的小卡,超开心!
3号晚上:梦开始了
陆陆续续的进场,坐到了天涯海角的座位上,但是因为场馆不到,舞台还是能够看的清楚,也有些欣慰。在等待的时候,听到一阵阵来自坑里的喊叫声,真的觉得大家不容易呀!现场的氛围真的超级棒,到了七点多,演唱会正式开始了,仿佛梦的开始,一首首歌,一句句尖叫,燃爆了!
3号深夜:发记甜品
激动的看完演唱会之后,虽然满心欢喜,甜甜蜜蜜,但还是想沉入蜜罐爬不出来,所以决定夜宵吃吃甜点。这个地方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,进去的时候虽然快十二点了,但是里面还是很多人,基本都是年轻人。点了芒果班戟,巧克力舒芙蕾,好吃的。
4号没活动,就是回家家啦~
絮絮叨叨的这么多没有啥用的东西,但还是不能表达出那几天梦幻般的心情,就算到了今天还是很激动,真的好喜欢现在的生活状态,一个人自由自在,说走就走的旅行,可能这样的生活之后会改变,但这真的是我活到现在做的最真实的自己了。

评论(3)